穆洛

你好呀,锡京我的小公主。世界原本就不美好的,所以到我的世界来,我会替你创造出你想要的一切。你是公主啊!被周丹泰养在地狱里的血色玫瑰,你就该这么高傲的活下去。

前传十二

锡京回到了书房,做到了靠墙的位置上,随手拿起一本练习题打开,眼睛扫视着题目,脑子立刻精准计算起来,立刻落笔成字。或许是因为有些困了,锡京的嘴里含着冰块,似乎在咀嚼;锡京一直哼唱着曲调,是《少女的祈祷》

是她最喜欢的一首曲子,所以不管是钢琴,大提琴,甚至是竖琴他都能够演奏出来,这就是她愿意为自己所爱之物做到的。哪怕你再难,没有曲子也没有关系,可以自己谱写。

锡京抬头有的人自己发胀的手腕看着面前高高垒起的试卷,突然有种成就感;上一次有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她似乎已经记不清了。上了初中以后,她就彻底不需要学习。无论是考试也好,日常作业也好完全不需要担心,毕竟就算她没有做也不会有人说她。

锡京起身走到阳台处拉伸的自己的身体,远处的天空已经微微有些发亮。

“锡京喝完安神茶去睡觉吧!”丹泰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
“爸爸还没有睡吗?”锡京转头看着丹泰笑盈盈的。

“你也不是还没睡吗?这是爸爸给你煮的喝了,去睡一会儿,都快3点了。”丹泰将手里的汤药客桌上。

“嗯!”锡京快步走过去,将微凉的汤药一饮而尽。

“还有三套卷子做完了就睡觉。爸爸,你赶紧先去睡会儿吧!明天早上你还得开会呢,不注意休息怎么办。”锡京说着就拉着丹泰的手,想要他回去睡觉;这些日子她能够敏锐的感觉到丹泰的身体似乎发生了变化,或许是因为失去了太多,所以锡京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。

“你都不睡,爸爸要怎么睡!”丹泰似乎并不想离开。“爸爸就跟着你睡,好不好!刚好爸爸还有两个文件没有处理完,我们一起吧!”他看着如今如此体贴懂事的锡京却突然觉得有些悲凉,但更多的是暖心。

“好吧!我说好啦,等我把卷子做完,我们都去睡觉,谁都不可以做事情”锡京咬了咬嘴唇,似乎并不想现在去睡觉,她需要更加拼命努力才能做到丹泰想要的样子。真的勉强同意丹泰的话。

锡京做回了位置上,继续低头苦写作业。房间内却突然想起了一阵钢琴声,琴声婉转悠长,透露出些许的悲凉与不甘。

锡京愣住了呆滞的转过头,看到丹泰坐在前钢琴上,手指落在琴键上熟练的弹奏着。

锡京被这首曲目给吸引了,决定先静静的享受她闭上静静的聆听着这优美的钢琴曲,丹泰的执法熟练,看着并不是第一次弹奏。

“爸爸!你怎么会弹钢琴啊,而且好像很熟练的样子,为什么我以前都不知道。”一首弹完锡京疑惑的上前询问。

“爸爸以前也不知道你有那么多不喜欢的东西,更不知道你居然还会弹竖琴;这么说起来,我当初也是想让你去学竖琴来着”丹泰笑盈盈的开口

“那是前几年哥...”锡京下意识的喊出了这个名称,却也立刻闭上了嘴。她咬着自己的嘴唇,过了许久才再次开口

“反正那个时候我无聊嘛!然后平板那个时候就出了一个应用,可以随意的弹奏乐器上面有很多选择。我看那个竖琴挺好看的,就搞那个了;那其实还挺简单的,跟钢琴比较相通。我本来就会弹钢琴,所以对于我来说没有难度,但是好像真的已经有很久没有弹了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31)